当前位置:

“双节”来临 “老长沙”倡导市民文明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杨艳 编辑:刘威成 2017-09-27 23: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7日,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凤亭社区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长沙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弘山书画院与大卫画室老师教金霞幼儿园小朋友写书法、做剪纸,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王敏 记者 杨艳 )“国庆节、中秋节马上来了,希望大家出去旅游的时候,不要乱丢垃圾、随意停车,把长沙的文明精神带出去,把雷锋精神带出去。”9月27日,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凤亭社区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长沙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除了邀请社区老党员、空巢老人、热心居民共叙邻里情之外,67岁的“船模达人”王芳德还讲述了老长沙出行的故事,倡导群众文明出行。

  当天,该社区与开福区梦想家园社工服务中心一起举办了长沙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既有乐器表演《春江花月夜》和《喜洋洋》,又有中华经典诵读与吉他弹奏独唱《明月几时有》,同时还给社区老党员、离退休老干部、社区困难群众、空巢老人送去月饼。王芳德说,曾经,长沙的路没这么宽,车没这么多,大家都是挤公交、骑单车、坐轮渡出行,现在路越来越宽,出行手段也越来越多,希望大家都能做到文明礼让文明出行,“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却能带动整个社会的文明。”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指导,长沙市文明办、开福区文明委主办,开福区委宣传部、开福区文明办、芙蓉北路街道办事处承办,凤亭社区、开福区梦想家园社工服务中心执行,湖南省志工委副主任、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李仕铭,长沙市文明办学雷锋志愿服务处处长袁军,长沙市文明办学雷锋志愿服务处副处长吴任美,开福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罗海嵩,芙蓉北路街道工委主任廖紫君,芙蓉北路街道工委副书记严禹、凤亭社区书记廖文斌,凤亭社区主任王敏出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