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28届全国城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常德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肖洋桂 周帙恒 编辑:李丽 2017-09-28 07: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第28届全国城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湘召开 杜家毫与陈存根座谈 乌兰出席会议

  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第28届全国城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常德召开

  杜家毫与陈存根座谈 乌兰出席经验交流会

  湖南日报9月27日讯(记者 贺佳 肖洋桂 周帙恒)9月25日至26日,第28届全国城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常德市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与陈存根一行座谈。

  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全国城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在会上致辞。

  座谈中,杜家毫欢迎陈存根一行来湘指导检查工作,对全国城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胜利闭幕表示祝贺。他说,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近年来,湖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四个意识”贯穿到党建工作全过程、业务工作各环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实践证明,无论是在城市、农村、国企,还是在高校、机关、社会组织,凡是党建工作抓得好、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干部群众就会心齐气顺劲足,各项工作就能迅速推进,经济社会就会保持和谐稳定。湖南将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机关党建工作,着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细落小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存根在经验交流会上充分肯定近年来湖南省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全国城市机关党建工作在抓学习、把方向,抓基层、打基础,改作风、抓落实,重创新、求实效,抓制度、强规范等五个方面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陈存根强调,要深化理论武装,增强学习自觉,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坚定正确方向,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机关党组织活动方式紧跟时代步伐;坚持优良传统,催生新鲜活力,确保“三会一课”基本制度落到实处;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广大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得到整体提升;明确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两个责任”得到层层落实。

  王少峰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湖南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湖南坚持紧扣工作主题、坚守价值目标、遵循科学方法、强化制度保障,狠抓责任落实,推进全省机关党建取得较好成效。湖南将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克服不足、补齐短板,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