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曝光73台“红眼客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雷文明 编辑:徐丹 2017-09-28 09:24: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雷文明)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中南片区联合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并曝光9月份以来湖南高速交警查获的73台“红眼客车”及所属客运企业。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部署安排,9月11日至24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牵头中南五省区(湖南、河南、湖北、广东、广西)开展联合整治行动。记者了解到,行动期间,五省区累计出动警力19.6万人次,查处重点交通违法12.8万起。其中,超速行驶8.6万起,客车超员680起,疲劳驾驶2230起,客车违规运行245起;行政拘留1584人,危险驾驶立案448起。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依托公安交管大数据平台,对全省旅游客运、公路客运和“营转非”客运车辆安全隐患有关情况开展了高精研判,并对2970条预警“红眼客车”信息进行研判分析,将148辆非接驳运输、273辆有交通违法未处理记录的客车信息分别抄送河南、湖北、广东、广西公安交管部门,要求消除安全隐患。

  名词解释

  红眼客车

  即夜行跨省客车。根据相关规定,凌晨2时至5时,长途客车禁止在高速公路上通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