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石鼓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尹磊 朱勇 贺元春 编辑:王津 2017-09-28 09: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尹磊 朱勇 贺元春)为抓好国庆、中秋和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衡阳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石鼓区安委会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9月27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曾梦龙带领区政府办、区安监局、区住建局、区教文体局、区重点办、区旅游外侨民宗局、区消防大队、角山乡等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督导检查建筑施工、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校车、消防等行业的安全生产情况。

  “员工安全培训了吗?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了没?隐患排查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在华耀城碧桂园项目施工现场,曾梦龙向安全管理人员连续发问。在现场发现脚手架立杆变形、剪刀撑不符合安全要求、安全防护网铺设不到位、施工现场材料堆放混乱等安全隐患时,他要求项目负责人在抓好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他强调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还要加强,不能有丝毫马虎,安全出不起问题,年年月月都要盯紧安全生产,树立安全样板工程,住建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落实监管责任。

  在中力轻型建材有限公司,曾梦龙不但仔细检查了企业安全培训和隐患排查台账,还耐心询问现场工人安全培训情况,要求企业抓好周边管控防止其他人员进入厂区,重点防范机械伤害,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对成品砖堆放超高的隐患要立即整改。

  随后,督查组查看了三哥烟花爆竹店、角山乡中心幼儿园和潇湘玫瑰园,曾梦龙要求爆竹店抓好防火工作,区安监局要高度关注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严格按要求抓好落实;幼儿园要严格落实幼儿接送交接手续,要强化校车车况检查,立即将校车上已经磨损的车胎更换,保证车况良好,区教文体局要对全区校车和校园安全进行检查;潇湘玫瑰园要抓好食品安全,要立即整改消防应急水源缺少的隐患。

  与此同时,区安委会各领导牵头,狠抓分管行业和领域、联点乡街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切实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安全稳定。9月27日下午,区委区政府对特护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国庆、中秋和十九大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