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生态动物园“萌娃”陪你过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谢灵芝 编辑:徐丹 2017-09-28 09: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谢灵芝)记者昨日从长沙生态动物园获悉,今年以来,长沙生态动物园呈现出一派“人丁兴旺”的喜人景象,一大批小动物相继降生,成为这个城市的新“市民”。经过饲养员的精心呵护和照料,目前这批“萌娃”都已度过新生儿危险期并茁壮成长,在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假期,市民、游客可在长沙生态动物园一睹“萌娃”的千姿百态。

  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动物被长期关在笼舍内喂养,缺乏野外锻炼,捕食能力和身体机能逐渐退化。对此,长沙生态动物园几年前开始将多数动物采取半野外的方式进行喂养,并对部分动物进行野化训练,提高了动物的抗病力和身体机能,动物们的野性逐步恢复,生殖能力自然也增强。

  据了解,这批新生“萌娃”中,除了5胞胎小白虎,还有孟加拉虎“孟氏三兄妹”、狞猫“三太子”、小黑天鹅“五人组合”、羊驼“生生”和“世世”,河马宝宝“淘淘”、长颈鹿“奇奇”以及黑颈鹤“大宝”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