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支持兴办非国有博物馆 力争2025年达50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徐丹 2017-09-28 10:13: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全年开放时间应不少于8个月,鼓励非国有博物馆向公众免费开放……新修订的《长沙市非国有博物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在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支持兴办非国有博物馆。《办法》自本月起施行。

  根据《办法》,政府支持兴办非国有博物馆,鼓励个人、法人或其他组织设立具有门类特点、行业特性、地域文化特色的非国有博物馆,优先发展抢救濒危文化遗产、填补门类空白的非国有博物馆。

  据统计,长沙现有登录注册博物馆29家,建成开放的非国有博物馆就有9家,分别为湖南省沙坪湘绣博物馆、长沙市天心区伯瑜万福源博物馆、湖南省开元博物馆、长沙玉和醋文化博物馆、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华夏剪纸博物馆、长沙市盛砚砚台博物馆、湖南省茶叶博物馆、湖南永和菊花石博物馆,历史类4家,艺术类5家,占全市博物馆总数的1/3,每年免费接待观众游客近50万人次。市文物局副局长周慧雯介绍说:“至2025年,全市非国有博物馆力争达到50座,并使每座非国有博物馆成为融文物保护、文化惠民、大众休闲和产业创意多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文化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