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今天开幕 20项活动涵盖多种形式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徐丹 2017-09-28 10: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7日,醴陵市,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焕然一新。组图/记者谢长贵

陶瓷文化主题旅游街即将开放。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醴陵报道

  180米的高空焰火打出文字“五彩醴陵”,7名网红直播推荐精美瓷器爆款……瓷博会多项精彩活动将带给您不一样的感受。看表演、逛展览、玩互动,和我们一起体验本次瓷博会的精彩。

  看表演180米高空焰火打出“五彩醴陵”

  本次瓷博会开幕式将于9月28日9:28—10:15在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

  当天,在这一会展中心,7名网红直播推介龙头保温杯、菖兰旅行茶具、金玉良缘小花插、蓝蓉餐具、百花齐放茶杯等5款爆款产品。

  当晚,在会展中心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国陶瓷谷·五彩新醴陵”文艺汇演,有激光舞蹈、《瓷经》朗诵、醴陵民歌表演、大型瓷器交响乐表演等11个节目。

  “中国陶瓷谷·五彩新醴陵”音乐焰火展演也是9月28日晚举行,持续30分钟,分为“瓷谷迎宾、千年窑火、五彩醴陵、花炮故里、共创辉煌”五个篇章,其中,将采用“火立方”的形式在180米的高空打出文字“五彩醴陵”,每个字的宽度可达220米。“醴”字由于笔画复杂,工匠们仍然在对它进行反复试验,到时候能不能完美送“醴”上天呢?这是个有趣的悬念。

  逛展览“瓷韵天使”连续三天走秀

  在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体验馆,你将看到75名醴陵籍的陶瓷国家大师、省级大师和收藏家近千件作品。

  如果你来到“1915”醴陵国际陶瓷文化特色街区,可以逛逛“渌水清韵”——醴陵市中青年陶艺名家中国画作品邀请展、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李日铭艺术人生汇报展、当代名家彩墨瓷绘展。55位陶瓷大师的170件绘画作品相信将令您印象深刻。

  上述展览展期均为9月27日持续至10月8日。

  逛展览还能看到会行走的“瓷器”。9月28日—30日每天9:30和15:30,20名“瓷韵天使”身穿醴陵陶瓷元素服饰,在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现场走秀。

  玩互动现场发挥创意体验制瓷工艺

  除了看表演、逛展览,您还可以参与互动。

  这里有一波能“抢”的瓷器。9月28日、29日,湖南卫视快乐购频道每天播出5档节目,每档节目45分钟,宣传、展示、销售8大类2000件釉下五彩精品瓷器。

  还有会“说话”的瓷器。设在陶瓷艺术城的醴陵世界陶瓷科普馆9月27日开馆,展出至10月8日,展示陶瓷行业的先进技术和发展方向。“我从哪里来,将走向何方?”这些答案,让瓷器自己告诉你。

  您也可以发挥您的创意,9月28日起,在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大汉陶艺馆举行陶瓷制作互动体验活动,持续至10月8日,观众可在馆内体验拉坯、书画等制瓷工艺。

  精美的醴陵瓷器还能“藏”起来。9月27日,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发行了以醴陵陶瓷为主题、面值不等的邮票14张,其中印有万花赏瓶、松鹤延年杯等醴陵陶瓷图案的邮票8张,建军90周年纪念邮票6张,共发行6000套。

  长沙坐高铁30分钟到醴陵东

  无论你选择何种交通方式来到醴陵,都能很快到达位于醴陵市经济开发区凤凰大道的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

  坐高铁方式,长沙火车南站坐高铁约30分钟可直达醴陵东高铁站,距离本展馆约15公里,可选择出租车或滴滴打车,约20分钟车程,费用40元左右;或乘坐10路公交车在台北城站换乘6路公交车。

  如果选择坐汽车,长沙火车站广场对面(阿波罗广场旁长株潭汽车站)有大巴车直达湘运醴陵中心汽车站(约1小时30分钟)。

  如果您是自驾车前往,沿武深高速至醴陵西收费站下高速,再沿凤凰大道前行1.5公里即可到达本展馆(可沿交通指示牌行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