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实现“互联网+监督”村级财务数据公开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罗传兴 李惠芳 编辑:王津 2017-09-28 10: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罗传兴 李惠芳)今年来,桂东县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督”平台村级财务公开工作,成立了“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桂东县“互联网+监督”村级财务公开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步骤和完成期限,倒逼各相关部门对村级财务的运行和监管建章立制,取得了明显效果。

  桂东县各部门、各乡镇高度重视“互联网+监督”村级财务数据公开工作,业务梳理组先后组织各乡镇财务人员进行村级财务公开数据采集培训5次,村级财务软件操作培训6次。积极开展财务软件系统升级改造和村级财务公开数据对接工作,完成了新版村级财务管理软件调试和相关业务培训。为规范全县村级财务运行和监管,桂东县财政局协同农经站制定了《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办法》,各乡镇一把手亲自部署村账乡代管的结账、记证、报表工作,抽调精干力量,加班加点进行数据录入信息平台。

  目前,桂东县已录入“互联网+监督”平台村级财务收入数据829条,支出数据1111条,做到了应录尽录,实现了村级财务数据公开全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