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酗酒男3年报假警 106次被拘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徐丹 2017-09-28 11: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遇到坏人、遭人威胁,我们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拨打110报警,然而,有个别人打110的理由却很奇葩:没开车到加油站加油被拒后报警,性格内向想找女警聊天报警……

  虽然上述的几位已经因“荒唐行为”受到了相应处罚,但据民警介绍,2016年,110指挥中心共接到来电130余万个,但其中有三分之二均属于无效报警。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有人要打我!”9月25日深夜,长沙芙蓉公安分局马王堆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那头传出一名男子惊恐的声音。男子自称叫王某,在回家途中遭人威胁。随后,民警迅速赶到王某所在的地点,但眼前的一幕却让民警哭笑不得。

  原来,王某饮酒回家途中,看到附近有一台停靠的小车,他认为这台车是故意停在路边等自己的,而小车司机称,自己当时正在车里睡觉,没想到王某突然冲过来大声喊叫,并拍打车头。民警调查发现,小车司机的说法基本属实,随后,王某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可王某酒醒后,对自己的所作所为竟全然不知。

  经过进一步核实,民警发现这已经不是王某第一次拨打报警电话,根据110接警中心的数据显示,王某在3年内共拨打电话106次,均为无效警情。而据王某家人介绍,王某平时喜欢喝酒,醉酒后的王某总认为别人会伤害自己,这才会拨打报警电话,尽管家人多次劝说,王某依旧我行我素。

  记者从马王堆派出所了解到,王某每次拨打报警电话的理由都十分奇葩,一次王某报警称,加油站员工不为其加油,民警核实发现,王某醉酒后独自来到加油站,并未驾车,因此被加油站员工拒绝;此外,王某还曾因怀疑路人辱骂自己、怀疑家附近有人聚众赌博等原因进行报警,但经公安机关核实发现,以上均为虚假警情。

  目前,王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同时,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警令部110指挥中心了解到,2016年,110指挥中心共接到来电130余万个,但其中有三分之二均属于无效报警。

  警方提醒,110是公安机关设立的特种应急电话,恶意报警、扰警及恶意投诉公安民警等“任性”违法行为将受到严厉打击。

  相关新闻

  70余次拨打110找女警聊天

  “110吗?打电话聊天噻。”2016年上半年,长沙市公安局警令部110指挥中心的接警员连续多次接到男子何桂(化名)的电话,他并非为了报警,而是为了“找女警聊天”。

  110指挥中心统计发现,何桂在2016年上半年内,先后拨打了70多次110,而且每次拨打均属骚扰电话,严重扰乱110的正常接处警工作。110指挥中心将情况反馈至芙蓉分局定王台派出所。

  该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侦查,于2016年7月22日在宁乡将何桂抓获。

  何桂交代,自己在长沙城区当送水工,由于性格内向,平时朋友不多。他之所以频繁打110,是因为“心里话只想跟陌生人倾诉”。最后,定王台派出所以扰乱单位秩序为由,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