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靖州接受省教育督导评估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张凡蓉 编辑:王津 2017-09-28 13: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教育督导评估考核组正式进驻靖州县。 刘杰华 摄

省教育督导评估考核组专家就靖州教育发展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提问,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答辩。刘杰华 摄

省教育督导评估考核组一行深入职业中专实地察看学校功能室及教学情况。刘杰华摄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张凡蓉)9月2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原副主任督学、省教育督导评估考核组组长聂荣华率领的省教育督导评估考核组正式进驻靖州县,针对靖州县教育工作开展为期3天的实地督导评估考核。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石明林主持督导评估考核汇报会,县委书记张远松,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县领导林华、石逢英、尹建芳、苏东参加会议。

  会上,聂荣华就此次教育督导评估考核工作的主要内容、目的意义作讲话,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对县级政府教育工作及其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教育实绩进行督导评估考核,是国家教育督导条例和湖南省教育督导条例规定的重要内容,是省委省政府为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出台的一项创新举措。

  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教育督导评估考核工作的认识,全面把握教育督导评估的内容,积极主动支持配合评估考核工作,坚持求真务实、积极主动、严格纪律的工作态度,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出发点,共同做好这次评估考核工作。

  会议观看了靖州县近年来教育发展纪实专题片,听取了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把“教育强县”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战略,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全力保障经费投入,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推动教育均衡,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发展。全县现有公办学校及幼儿园46所,在校学生32281人,在园幼儿2566人,在岗教师2311人,有民办教育机构50所,其中民办幼儿园39所,在园幼儿6628人,保教人员615人。靖州教育工作在全市目标责任制考核中连续三年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被评为“怀化市县级教育督导工作年度考核先进单位”,并先后获得“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县级优秀组织单位”“湖南省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县级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

  县委书记张远松作教育工作实绩述职报告。报告说,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围绕建设湘黔桂三省接边区域教育中心这一目标,继承和发扬靖州“崇文尚学重教”的优良传统,动员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致力把教育事业办成惠及人民群众的“幸福工程”,坚持教育优先,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亲力亲为,全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着力优化教育环境,想方设法破解教育工作难题;坚持头筹兼顾,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巩固提高义务教育,稳步提升高中教育,科学谋划职业教育,致力推动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创新教学内容方式、学生资助体系、队伍激励机制,着力提升教育工作整体水平。她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切实解决好影响教育发展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县,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作教育工作实绩述职报告。报告说,入职以来,深感靖州崇文重教氛围浓厚,自觉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强化战略意识,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问题抓教育,始终坚持优先发展,强化责任担当,足额安排教育经费,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优先保障教师待遇,切实解决教育难题;强化均衡发展,大力开展均衡创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突出教学质量提高,提升教育整体水平;强化督导考核,促进实现教育公平;强化环境优化,营造浓厚重教氛围;全力推进教育强县建设。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这次教育督导考核的要求为标尺,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使命,更加关心教育,更加重视教育,更加支持教育,推动靖州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听取汇报后,省教育督导评估考核组专家就靖州教育发展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提问,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答辩。

  会议结束后,省教育督导评估考核组一行还深入乐群小学、县一中、县幼儿园、县职中,实地察看了学校功能室、音乐室、图书室等,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教学情况、硬件设施、教师队伍、办学环境等情况。

  此次省教育督导评估考核为期三天,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深入相关单位、乡镇和学校检查等形式,全面督导评估考核靖州教育工作。9月29日将召开此次督导评估考核情况通报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