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继续教育扶贫基地落户新邵县

来源:红网 作者:隆昌良 张悦 编辑:王津 2017-09-28 14: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隆昌良 张悦)近日,湖南农业大学、县继续教育扶贫“双提双创”基地在龙溪铺镇正式启动。这是湖南农业大学开创性地把继续教育基地建到乡镇,正式启动的省内第一家继续教育扶贫“双提双创”基地。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朱有志以及邵阳市领导肖拥军,新邵县领导陈历贤、金艳、李繁荣等出席。

  继续教育扶贫“双提双创”(提高村民能力与学历,创新驱动与创业指导)基地,由湖南农业大学和新邵县联合创建,以龙溪铺镇为基地、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支撑,旨在提高农民综合素质和劳动技能,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政校企”融合的继续教育扶贫新模式,释放和催生贫困人口自我发展的新动能。

  该基地计划用2至3年的时间,紧扣农民综合素质提升、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农业生产技术创新、农村社区管理创新等四大工程建设任务,采取理论授课、专题报告、参观考察、分散学习等多种培训方式,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与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打造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管理水平较高、发展经济能力较强的村级领导干部;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有担当、有情怀的创业致富带头人;辐射带动一批村民转变思想,增强品牌意识、质量意识和市场意识,敢于创新创业,显著提升干事创业热情。紧紧围绕龙溪铺镇一壶酒(下源水酒)、一池水(下源水库)、一片林(万亩竹林)、一条路(千年道)、一座庙(飞来石)精准发力,助力富硒产业、生态药业、环保石材的开发和稻田综合种养,逐步形成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占有率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特色品牌。

  启动仪式上,县人民政府向湖南农业大学8名教授颁发了教育扶贫专家证书,湖南农业大学向县长陈历贤等8名同志颁发教育扶贫高级顾问证书;市、县领导和专家一行,还对龙溪铺镇境内的玄参良种繁育示范基地、南陌生物科技、湖南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