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研讨班长沙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陈秀 编辑:李丽 2017-09-28 18:01:5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研讨班和全国文化系统产业数据统计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刘怡斌 实习生 陈秀)9月25日,2017年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研讨班和全国文化系统产业数据统计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的126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巡视员高政表示,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本期培训学习机会,并学有所成。他介绍了文化部把这期培训放在湖南举办的背景与原因,分析了全国文化产业发展形势。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指出,近年来,湖南文化产业发展逆势上扬,连续3年进入全国十强。今年全省一季度规模以上文化产业中的企业营收逼近900亿元,高出全国平均增速3.1个百分点。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张勇介绍学院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和筹建艺术本科院校的发展方向,并重点介绍学院被文化部授牌全国文化干部培训基地以来的培训规模和培训成效。

  本次培训期间,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傅才武教授主讲《介绍文化数据报送指标体系、数据报送及分析应用情况》,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贾旭东教授主讲《介绍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考察指导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和《介绍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典型案例及有效模式》,文化部文化产业司项目指导处副处长辜科伟主讲《介绍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建设管理及数据统计工作情况》,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企业发展处处长马力主讲《介绍文化产业和文化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及相关统计工作情况》。

  此外,培训班还将开展《典型试点城市介绍试点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经验》和《介绍文化产业数据统计工作经验》等案例教学课程。

  本期培训班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主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承办,培训时间为9月24日至30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