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举行第九季“我为祖国献热血”首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谭宁 编辑:王津 2017-09-28 19:3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

株洲无偿献血体验式情境科普馆开馆。

首批体验者参观了无偿献血体验式情境科普馆。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曹缇 通讯员 谭宁)今日上午,第九季“我为祖国献热血”大型公益系列宣传活动,在株洲市中心血站举行了首场活动,以庆祝伟大祖国的68周岁华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19周年。湖南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调研员尹澎、株洲市卫计委副主任姚智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瑞琳出席仪式。

  作为首场活动,株洲市中心血站举行了市临床用血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揭牌、市无偿献血体验式情境科普馆开馆两项仪式。同时,株洲市临床用血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由质量控制中心全体委员、部分无偿献血者代表组成的首批体验者参观了无偿献血体验式情境科普馆。

  “采供血的安全与质量无小事,它同时关系着用血者、献血者的健康,甚至会影响其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株洲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刘昕晨说,对于采供血的安全与质量,市中心血站历来非常重视,市临床用血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可充分发挥株洲血站的人才、技术、设备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建立全市统一的临床用血质量控制评价体系,保障血液质量安全。

  从即日起到十月底,株洲的各个采血点都将开展以“我为祖国献热血”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为文明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增色添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