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严防危房专项资金被“拔毛”

来源:红网 作者:黄艳丽 杨华红 编辑:王津 2017-09-28 19:3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黄艳丽 杨华红)“请问你家是什么时候纳入的危房改造?房子是什么时候修建的?政府给你补助钱了吗?补助了多少?是把钱打到一卡通里的吗?”日前,石门县蒙泉镇纪委工作人员手持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邓同清家的一卡通,对该户危改房账户资金入账明细信息参照相关标准逐一进行核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专项监督检查,严查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

  “我家是镇政府2015年纳入的危改房户,家里现有四口人,建房面积为100平方米,危改房核定资金为34500元。”邓同清的回答与该户的专项危改房资金使用情况没有一丝误差。

  为规范使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专项资金,使“住房有保障”这项扶贫专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保障扶贫专项资金按规定落实到位,近日,石门县纪委在全县范围内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资金进行专项督察,通过审核危改房报批流程,实地察看危改户建房情况,逐笔核实资金使用明细,纠正违规审批超标建房乱象,严查危房专项资金使用去向,铁腕整肃违规暗箱操作的不正之风。

  对危房改造专项资金去向进行监督检查,是石门县纪委加大对扶贫领导执纪问责力度一项重要举措。石门县纪委表示,不仅要查处危房改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还要对落实危改专项资金工作不力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释放出严厉惩治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的强烈信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