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瓷谷入选IAC团体会员 国际陶瓷展和玻璃艺术展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陈雪骅 2017-09-28 21: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金东集团董事长吴向东、醴陵瓷谷美术馆馆长罗坚一同欣赏国际名家陶瓷设计展作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IAC)副主席托比恩先生给醴陵瓷谷颁发证书。

经典再造·醴陵瓷谷国际名家陶瓷设计邀请展上的作品展示。

醴陵瓷谷实景图。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唐频辉)国庆长假,带娃去哪玩?不用去远方,这个国庆醴陵瓷谷不仅有好景,还有高大上的国际大展,让孩子享受一次艺术熏陶之旅。9月28日上午,作为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的主旨展览,为期三个月的“经典再造·醴陵瓷谷国际名家陶瓷设计邀请展暨匠心玖月·当代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在醴陵瓷谷盛大开幕。

  “经典再造·醴陵瓷谷国际名家陶瓷设计邀请展”和“匠心玖月·当代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都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IAC)和金东集团共同主办。其中,经典再造展览荟萃了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38位国际艺术名家的150余件创新设计之作,以改良设计或再创造中国传统陶瓷产区经典的造型、装饰、工艺、技术等为基础,结合艺术家个人经验,呈现的是当代人融合东西的审美器物。

  经典再造,是一场国内外著名艺术家陶瓷设计作品的艺术盛宴,也是继2016年11月“方式-醴陵瓷谷国际陶瓷名家邀请展”之后,醴陵瓷谷、醴陵市乃至全湖南省举办的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的国际级艺术大展。

  “匠心玖月·当代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一共展出16个国际当代知名玻璃艺术家的40余件作品,作品理念新颖、技艺精湛,每一件作品都有独一无二的视觉表现力,让人忍不住对玻璃的表现非常诧异。匠心玖月展也是醴陵瓷谷、醴陵市乃至全湖南省有史以来举办过的的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的国际级玻璃艺术大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IAC)副主席托比恩先生还宣布:醴陵瓷谷美术馆正式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的一员,并现场颁发证书。醴陵瓷谷美术馆成为醴陵乃至湖南有史以来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IAC团体会员。

  醴陵瓷谷美术馆馆长罗坚先生表示,醴陵瓷谷美术馆一直致力于打造推动中国陶瓷文化艺术发展,促进全球当代文化艺术共生并进的崭新平台,自2017年3月提交申请,经过三轮投票评选,得到了IAC会员的一致好评与推荐,最终于2017年9月20日获得IAC理事会成员的全票通过入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