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夜空作画布 中国(浏阳)国际花炮节11月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王艳明 易守珍 编辑:陈雪骅 2017-09-28 21:0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二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文化节烟花艺术汇演。徐移波 摄

长沙橘子洲周末音乐焰火。左良华 摄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王艳明 易守珍)以“新生”为主题,首次引入“众筹”概念,全面彰显“花炮人办花炮节”的理念。记者今日从浏阳获悉,这一画面将呈现在11月3日-4日的第十三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文化节上,向世界展示花炮人用火药为椽笔、以夜空作画布的诗意与豪情。

  本届花炮节面向社会征集35家花炮企业共同领衔主办,同时招标引入长沙广电集团合作承办。届时将举行第十三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文化节开幕式暨烟花艺术汇演、第七届国际音乐焰火大赛、中国浏阳烟花爆竹交易展示会、烟花爆竹国际标准颁布新闻发布会、2017重点项目推介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湘欧快线”烟花班列运输研讨会、第五届湖南省烟花爆竹新产品评比大赛、“国焰生花”摄影展、“我要上花炮节”等9大主题活动。

  此次,浏阳首次引入潜藏舞台、山水实景的舞美概念,通过“与世界对话”跨屏点火仪式、山水融焰实景舞台、1290平米网幕威亚焰火以及无烟艺术喷花机等新型表达方式,实现科技与传统的互动。更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花炮节上,浏阳将首次推出由电脑芯片控制、生物可降解的烟花,进一步提高花炮燃放的安全性和环保性。

  “我们致力于打造花炮行业的顶级盛会,通过引进科技创新成果,引导产业转型提质,引领全球花炮产业发展风向,进一步巩固浏阳‘花炮之乡’的地位!”花炮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作为全球最大的花炮生产和贸易基地,浏阳花炮产品远销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占全国出口额的60%,内销占全国的50%,吸纳就业人员30万人,年发放社会工资近90亿元。

  近年来,浏阳一方面以“降产能、调结构、保安全”为核心,启动落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工作,淘汰落后产能;另一方面,以“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为抓手,实施“四化两型”战略,加速推进优势企业转型升级。与此同时,浏阳还以第十三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文化节为契机,助推花炮产业提质增效、涅槃新生,拉动浏阳整体经济的活跃增长。

  相关链接:

  第十三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文化节九大主题活动

  1、第十三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文化节开幕式暨烟花艺术汇演

  11月3日举行的烟花艺术汇演将实现舞美灯光、文艺节目与焰火燃放多元素交融,充分展现浏阳花炮从产品研发、创意设计,再到艺术编排、燃放技术的最顶尖水平,在震撼的视觉效果中,展示浏阳花炮近年来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新方向。

  2、第七届国际音乐焰火大赛

  11月4日举行的第七届国际音乐焰火大赛将是国际顶尖焰火团队的比拼。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4支参赛队伍,于同一天晚上进行比赛,在竞技中提升焰火燃放创意设计水平,促进焰火燃放技术创新与交流。

  3、中国浏阳烟花爆竹交易展示会

  中国浏阳烟花爆竹交易展示会于11月2日至4日举行,将全面展示花炮行业的新产品、新机械、新材料、新包装,让客商“晚上赏焰火,白天看展会”,同时促进产销对接,引领产业发展。

  4、烟花爆竹国际标准颁布新闻发布会

  花炮节期间,将由国际标准委员会专家颁布两项ISO烟花爆竹国际标准,为花炮企业的发展提供质量体系参考,引导产业整体质量提升。

  5、2017重点项目推介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今年是浏阳的“大项目推进年”,以花炮节举办为契机,浏阳将集中发布、推介一批重点项目,组织一批优质项目签约,全面提升浏阳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6、“湘欧快线”烟花班列运输研讨会

  花炮节期间,浏阳将开展烟花集装箱运输安全性、运输需求、运输条件、班列运输方式、安全措施等方面的课题研讨,推动实现“湘欧快线”通过国际集装箱班列运输浏阳烟花,让浏阳烟花更快走向世界。

  7、第五届湖南省烟花爆竹新产品评比大赛

  第五届湖南省烟花爆竹新产品评比大赛将评选一批花炮安全环保新产品,促进花炮行业科技创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带动市场消费。

  8、“国焰生花”摄影展

  “国焰生花”摄影展将镜头对准基层,展现浏阳花炮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记录浏阳花炮转型提质的新生历程,讲述各层面浏阳花炮人背后的故事。

  9、“我要上花炮节”活动

  “我要上花炮节”活动面向浏阳、醴陵、上栗、万载四大花炮主产区征集有突出才艺的选手,以选秀的方式增强群众参与性,提升节会影响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