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召开监督性提案办理协商会 聚焦开放强省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陈雪骅 2017-09-28 21: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湖南省政协监督性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在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举行。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黎鑫)今天下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到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就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0004号提案《关于多措推进开放崛起战略的建议》,举行监督性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葛洪元,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

  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省工商联提交了集体提案《关于多措推进开放崛起战略的建议》。提案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是湖南未来发展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出路所在。提案建议,要抓好开放崛起战略的具体措施筹划;出台开放崛起战略实施意见;调动招商引资的积极性;打造一批开放平台。

  现场,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外事侨务办、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贸促会、省财政厅、长沙海关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提案办理以及提案采纳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微微指出,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职能是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提案的民主监督作用,凝心聚力,将委员们提出的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具体政策和工作举措,共同推动“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的落实、落细、落地。

  “‘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找准了影响湖南发展的薄弱环节,也牵住了引领湖南发展的牛鼻子。”李微微强调,湖南的开放崛起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全省各级政协委员要深入群众,大力宣传“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听取反映群众心声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营造开放、包容的社会氛围。政协各参见单位、党派团体、各个界别,要紧扣事关湖南省开放崛起的关键问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智力密集、联系面广、位置超脱的优势,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开展丰富多彩并富有政协特色的主题活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联系、联络和联通工作。要不断提高提案办理水平,推动好的建议和意见落地,并倒逼委员提高提案质量,从而推动形成建设开放强省的强大合力。

  何报翔表示,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关注的问题准,提出的建议实,有关部门要认真办理政协提案,逐条落实,持续推进,形成开放崛起的共识,真正发展好湖南的开放经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