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湖南农业大学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何冰 2017-09-29 06: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唱响建设新湖南的青春之歌

  乌兰在湖南农业大学作形势政策报告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湖南农业大学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她希望广大学子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唱响青春之歌;希望全体教师在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中谱写华彩乐章,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出席报告会。

  乌兰从一部热映的电影入题,解读国内外发展形势。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谈起湖南,大家还会想到一粒种子、一台计算机、一列火车、一座电视台,这充分证明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乌兰说,我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部”战略定位,抢抓发展机遇,蓄积了支撑创新开放的坚实基础。她还阐述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的未来一段时期我省发展的愿景、战略、目标和抓手。

  乌兰说,作为农业大省,建设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关键是做好产业发展精细化、农业功能多元化、农业科技化、经营规模化、农产品品牌化“五化”文章。作为农大的学生,要认真学习农业知识,深入钻研农业技术,积极服务农业发展,为建设农业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她寄语青年学子以志为梯,知责思为;以学为本,知行合一;以德为魂,知恩图报。

  形势政策融进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一个个可亲可敬的典型、一组组精准翔实的数据里,师生们意犹未尽。乌兰还与学生互动,回答他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并考察了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