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跃进率工作组调研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谢思维 魏枫林 编辑:何冰 2017-09-29 06: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黄跃进在湖南工业大学调研指导时强调

  突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通讯员 谢思维 魏枫林 记者 周小雷)近日,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率工作组一行深入湖南工业大学,调研指导学校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黄跃进一行来到湖南工业大学国防教育办公室等地考察了解学校基层党、团组织建设和学生日常生活情况。在听取了湖南工业大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相关工作汇报后,黄跃进充分肯定了湖南工业大学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以及取得的良好效果。

  黄跃进指出,党历来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省各高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高校需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黄跃进强调,要积极引导师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重视军训的作用,通过军训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宣传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帮助学生增强国防意识,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学校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德育相结合、相促进的作用,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和师生思想特点,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让思政工作“红”起来;要推动“课堂育人”向“多元育人”转变,让思政工作“动”起来,要推动“传统思政”向“互联网+思政”转变,让思政工作“活”起来,突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全面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