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重拳整治非法广播电视“小前端”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杨滋 2017-09-29 09:07:18
时刻新闻
—分享—

麻阳县文化执法局执法人员正在拆除室外用于接收卫星电视节目的设备。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滕晖)9月27日,湖南省麻阳县文化执法局对麻阳县隆家堡乡非法设立的广播电视“小前端”进行了执法检查,一举拆除了接收卫星电视节目的室外天线及用于信号调制、播放、传输的机房设备,以确保十九大期间电视播出安全。

  广播电视“小前端”是指接收卫星电视信号的小型闭路设备。非法设立于隆家堡乡的广播电视“小前端”覆盖该乡集镇附近上千户农户,其自建的广播电视“小前端”由于机房经常无人值守、管理松懈、防范意识薄弱,所以极易受到非法信号的攻击和遭到蓄意插播、人为破坏。同时,其播出的电视节目也违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属于违法违规行为。

  在现场,执法人员向村干部和群众耐心讲解了国家和省市的相关规定,指出“小前端”存在的重大政治和安全隐患,并现场组织人员拆除了接收卫星电视节目的室外天线及用于信号调制、播放、传输的机房设备。

  现场执法人员表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传输是事关国家政治安全、信息安全、文化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事,私建广播电视“小前端”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国家广播电视播出的相关法规,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在十九大期间,麻阳县加强了对“小天锅”“小前端”的整治力度,开展专项行动,对存在的违法违规现象进行严厉打击,消除电视安全播出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