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森林公安荣获“全国集体二等功”

来源:红网 作者:廖金花 编辑:唐韵 2017-09-29 09:1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廖金花)近日,从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传来喜讯,汝城县森林公安局侦办“谭家辽”山场系列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专案组荣获“全国集体二等功”,汝城县森林公安局局长曹滔海获评“全国个人二等功”。

  近年来,汝城县森林公安局紧紧围绕林业生态工作,按照“基础信息化建设、警务实战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队伍正规化建设”的要求,严格执法、狠抓森防、力改作风,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2016年度,汝城县森林公安局在全市森林公安工作中获得年度综合考核第二名、执法质量优秀;森林防火连续两年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市森林防火现场会、全县首届森林消防大比武活动。首次引入高科技防火,购买7架“无人机”,为全县护林员换发GPS定位终端256台。

  从维护林区秩序出发,加快“一城三地”建设,助推经济发展步伐。汝城县森林公安局先后开展了森林火案查处、非法占用林地、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等6个专项行动,实行跨警种、跨部门、跨区域警务合作。成功打掉了4个专门盗伐古树名木、以开发重点项目为幌子非法开采稀土案等系列案件,“零口供”侦破了朱某特大盗伐林木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