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借力“互联网+”做足廉政教育大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田慈孝 2017-09-29 09: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宜纪轩) “国庆中秋将至,宜章县岩泉镇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集体提醒谈话会……”近日,继瑶岗仙镇、里田镇、杨梅山镇等乡镇之后,岩泉镇也在“风清气正”微信群转发了该镇开展节前集体提醒谈话的工作动态。对各乡镇紧盯重要节点、严明纪律要求的特色做法,宜章县纪委及时综合组稿,利用“宜章清风”微信公众号予以宣传推介,营造廉洁过节浓厚氛围。这是宜章县依托“互联网+”,倾力打造“一群一号”宣传新平台,做足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大文章的一个缩影。

  “一群”即“风清气正”纪检监察工作微信群。为切实解决纪检系统上下级之间信息交流不畅等问题,宜章县纪委充分利用新媒体信息传播迅速、受众覆盖范围广、信息表现形式多样的优势,创建了“风清气正”工作微信群,及时将宜章县纪委对各基层纪委业务工作上的非涉密性要求在群内发布,各基层纪委也通过微信群发布本单位的工作动态,进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互动。此举措不仅为上下级纪委之间搭建起了实时沟通、交流的平台,也在全县纪检系统内营造起“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一号”即“宜章清风”微信公众号。去年9月,宜章县纪委注册开通了“宜章清风”微信公众号,并通过下发文件、组织微信在线学习测试等方式提醒和引导党员干部关注。同时,指定专人负责编辑图文信息,灵活运用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推送廉政资讯、新政策部署、党规党纪解读、违纪违法案例剖析等方面信息。

  截至目前,“宜章清风”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达9668人次;累计推送各类图文信息400余条,成为了宜章县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新窗口、新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