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安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圆满结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李丽 2017-09-29 09:5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记者 王曦)9月26日下午,历时22天的湖南省公安机关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圆满结束。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出席观摩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活动持续时间为9月5日至26日,模拟了政府门户网站、重要信息系统遭受攻击破坏等真实场景,省公安厅和有关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和协作机制,利用现有技术系统快速协同处置。通过演练,全面排查了有关政府单位门户网站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防护工作,检验了我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能力,锻炼了网络安全应急处置队伍,完善了应急处置流程和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我省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综合能力水平。

  许显辉肯定了演练活动效果,要求全省公安网安部门以此次演练为起点,联合相关警种部门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诈骗、网络传销、网络色情、网络赌博等网上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清理打击网上谣言和有害信息。要坚持依法管网、技术管网、以人管网、综合管网,有效防控网络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系统安全、数据安全风险。要加大工作投入,加快建设互联网管理平台、大数据中心等重点项目,锻造“杀手锏”。要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严格队伍管理,严明纪律作风,确保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在正规化、法治化、规范化的轨道上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