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学术年会在醴陵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编辑:李丽 2017-09-29 10:04:4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上午,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现场,观众在欣赏陶瓷艺术精品。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摄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彭丽娜 廖蔚佳)9月27日,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2017学术年会在醴陵举行。来自全国陶瓷行业7个专委会及陶瓷学报编委会近200位专家学者参加学术交流,并为醴陵市陶瓷产业发展把脉,成为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一大亮点。

  这次年会紧扣“理论创新促进实践创新”主题,引导我国陶瓷行业主动融入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制造2025”计划,推动陶瓷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陶瓷产业在新常态下加快创新升级,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当天,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副理事长、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江伟辉,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黄政仁分别发表了《新型耐热陶瓷研发及其产业化》《新能源体系关键材料》两大主旨报告,并展开经济新常态下的中国日用陶瓷与工业陶瓷研发动态、绿色智能装备引领陶业发展、色釉料及原辅料高层等论坛互动,吸引醴陵市100多家陶瓷企业高管及技术主管积极参与。

  当前,醴陵市正打响“产业突围战”,举全市之力助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会上,专家学者指出,要以“绿色、智能、融合、品牌”理念打造陶瓷千亿产业集群。醴陵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年会为契机,致力把陶瓷传统产业打造成醴陵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