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车株机成马来西亚“座上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李歆彧 编辑:李丽 2017-09-29 10:1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李歆彧)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昨天发布消息称,日前,马来西亚财政部主办国家蓝海战略嘉年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亲临主持并发言,该公司成为受邀企业中唯一一家中资公司。

  马来西亚国家蓝海战略是马来西亚第十一个五年战略发展计划(2016-2020)实施的框架和工具,旨在推动国家转型。该计划自启动以来,以人民发展为主题,以成为高收入发达国家为愿景,重点部署6大政策领域。其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是国家重点成果领域之一,建设综合公共交通系统更是基建领域的重中之重。

  近年来,中车株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马来西亚先后投资设立3家本地化企业,不仅凭借车辆卓越品质和优秀履约能力蜚声海外,还大力帮扶当地企业,培育轨道交通行业专业人才,实现共赢发展,因而被马来西亚政府奉为“座上宾”。

  据了解,中车株机对马来西亚轨道交通行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积极引入整个轨道交通产业链,帮助马来西亚成为东盟第一个拥有轨道交通装备产品制造能力的国家,有效带动相关产业迅速发展,推动马来西亚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整体水平提升。同时,为当地民众提供超过400个工作岗位,成功改善当地就业状况,并通过帮扶当地制造商实现部分零部件的本地化制造,完善轨道交通产业链,迄今已开发超过100家当地合格供应商。

  中车株机还鼓励和支持国际一流轨道交通产业链供应商在马来西亚开设分公司或者联合马来西亚本地企业建立合资公司,为马来西亚引入技术、资金和先进管理理念,形成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