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纪委就廉洁过节向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来源:红网 作者:唐基勇 雷乐丽 杨少华 编辑:杨滋 2017-09-29 13:3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唐基勇 雷乐丽 杨少华)“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爽爽过节,我们纪工委‘过廉节’的倡议提得好,我第一个表示支持,也希望大家能积极响应。”话毕,湖南省蓝山县舜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克钢在《舜源街道“过廉节”倡议书》响应者签名处签下了第一个名字。

  9月27日上午,蓝山县舜源街道举行主题为“国庆、中秋‘过廉节’”的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上专题学习了相关警示案例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过廉节”的倡议,与会的35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支持,承诺带头坚守道德、廉洁底线,并在倡议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弘扬优良传统,摒弃陈规陋习,杜绝“四风”问题发生,蓝山县纪委就廉洁过节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模范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严禁违反规定发放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使用公务车;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带头倡导廉洁之风,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倡导文明、向上的人际交往。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培训中心、招待所、机关食堂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严禁违反规定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不参加自发成立的同学、校友、战友之间的各种联谊会;不借机编织“关系网”,拉“小圈子”,搞团团伙伙或非组织活动。

  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弘扬中华美德,珍视家庭名誉,珍惜幸福生活。自觉抵御金钱、物欲的诱惑,自觉抵制黄赌毒等各种歪风邪气。模范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过健康、文明、俭朴的节日。

  9月28日,蓝山县纪委将倡议内容进一步提升为纪律要求,下发了《关于“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此外,蓝山县纪委还通过电视、网站、微信等平台发布了《关于“国庆”“中秋”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举报的公告》,向社会公布了接受监督举报的内容和方式,邀请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进行监督。两节期间,蓝山县纪委还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一旦发现顶风违纪问题,将严惩不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