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县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曦 伍孝雄 瑞琦 编辑:康晓乔 2017-09-29 13:3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曦 伍孝雄 瑞琦)9月28日,湖南祁阳县委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廖道南主持,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审计局等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学习了《关于在查办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并就成立祁阳县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协作配合领导小组相关事宜进行集体研究。

  会上,廖道南充分肯定了反腐败协调小组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各成员单位之间积极协调配合,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变单兵作战为集团作战,实现案件线索资源共享,十八大以来,全县共立案53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89人,其中科级干部52人,开除党籍97人,移送司法机关21人,收缴违纪金额1800余万元。

  廖道南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认识加强反腐败协调工作的重要性,在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统一调度下,把握好各自的工作定位,做到既不越位,也不缺位,切实发挥各个执纪执法机关的职能作用,整合查办案件的力量,形成查办案件的合力。反腐败协调小组要建立健全腐败案件及时发现和查处机制,完善纪检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办案协作机制,切实做到有案必查、违纪必究,下一步要重点抓好抓住大案要案,抓住渎职侵权违法违纪案件和抓住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案件。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要通过健全沟通机制,加强案件督办,严格责任追究等举措,推动祁阳县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力打赢“六大战役”,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祁阳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