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出一条湖南特色的转型升级路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编辑:李丽 2017-09-29 10: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许达哲作专题讲座

  9月28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邀请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就当前经济形势及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作专题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主持会议,副主任谢勇、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出席会议。

  稳中求进,推动我省转型升级

  讲座中,许达哲从阶段性特征、总体态势、主要困难等方面,全面分析了全国经济发展形势,从成效和问题两个方面剖析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围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这一命题,结合湖南实际提出了“破题之策”。

  许达哲指出,推动我省转型升级,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湖南提出的“三个着力”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转型升级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把抓好当前与谋划长远结合起来,走出一条具有湖南特色的转型升级路子。

  多措并举,振兴实体经济

  许达哲指出,要实施前沿科技引领、科技重大工程和专项推进行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强化人才、政策等要素保障,走创新驱动之路。要积极响应对接“一带一路”,深入实施“五大对接行动”,做优做强开放平台,优化开放环境,走开放发展之路。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信息化工业化融合和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走融合发展之路。要抓好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促进优势产业加快发展,促进重点区域率先突破,以重大产业项目为抓手,走集约高效之路。要大力开展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主要内容的质量提升行动,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引导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走质量强省之路。要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和空间格局,建立健全绿色发展引导机制和政策体系,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走绿色发展之路。

  许达哲强调,现阶段振兴实体经济,推进转型升级,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切实提高政府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着力引导企业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力度,加大“三去一降一补”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加大绩效考核力度,加大政策研究和落实力度,以实实在在的政府工作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真心点赞。

  ■记者 刘璋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