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33所边远教学点纳入“网络联校”分校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王谨婷 张奇涛 编辑:杨滋 2017-09-29 13:3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宁乡分站实习记者 林佳妮 王谨婷 张奇涛)9月28日,记者从湖南省宁乡县教育局获悉,长沙市公布的第二批基础教育“网络联校”主校名单公布,宁乡被定为重点建设县,分布在宁乡西部沩山、龙田、黄材、沙田、横市等13个乡镇的33所边远教学点纳入分校建设。

  由宁乡县玉潭中心小学、城郊中小、东城学校、滨江小学、大街岭小学及长沙市四方坪小学、高新麓谷中心小学、芙蓉区育英小学、雨花区长塘里小学、天心区仰天湖小学、岳麓区博才金峰小学这11所主校,以“1+3”的模式进行远程互动式授课。随着秋季开学,宁乡县网络联校主、分校已经全部正式开课。

  “教学点的孩子们坐在教室里通过录播设备,不仅能听到老师上课,还能与老师进行问答交流。通过这种网络联校的方式,灰汤的孩子们每周都能接受美术和音乐的专业老师讲课,让山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城里学生一样的艺术教育。”城郊中小校长卢驿介绍道,网络联校拉近了农村学校和城市学校的距离,农村学校的孩子们,可以享受到城市学校一样的课堂。网络联校也成为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项有力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