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高速出行 这些路段注意绕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李丽 2017-09-29 10:56:34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部门将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 路上遭遇突发情况可拨打12122

9月28日,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工作人员对天子山索道进行安全巡查。“十一”黄金周将至,该景区组织人员对景区索道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黄金周期间旅游接待安全、有序、畅通。吴勇兵 摄影报道

  本报9月28日讯 今天上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联合召开两节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保路警联合工作会议。假日期间,我省各级交警部门将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四类严重违法行为。会上,发布了10月1日到8日期间,全省高速重点路段的绕行方案及相关管制措施及施工点段提示。民警提醒如遇突发紧急情况,要注意自身安全防范,及时撤离现场并拨打报警电话12122。

  这些地方建议绕行

  交警部门提醒,对一些易拥堵的重点路段,建议驾驶员提前绕行:

  往返于长沙、益阳的车辆:可选择319国道和宁乡大道出行,或选择金洲大道至宁乡转益宁城际干道直抵益阳;或在益宁城际干道与益阳绕城高速金盆山互通上益阳绕城高速绕开资江二桥、朝阳收费站互通等拥堵路段,在迎风桥枢纽转回G5513长张高速西行。

  往返于长沙、常德的车辆:可选择S60长韶娄高速往西行驶经龙塘互通转G55二广高速往北行驶至常德。

  南下车辆:可在K1484处的杨梓冲互通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进入S21长株高速,至龙头铺互通转G60沪昆高速西行,从殷家坳互通转回G4京港澳高速南下;

  北上车辆:可在K1528殷家坳互通转G60沪昆高速东行,至龙头铺互通转S21长株高速北上,至杨梓冲互通转回G4京港澳高速北上;往返于长沙株洲的车辆可在K1493长沙北互通转S20长浏高速至长株枢纽互通转S21长株高速通行。

  这些地方交通管制

  全省高速方面,由于道路施工改造等原因,部分路段交通管制,请驾驶员提前规划好路线:

  S50长韶娄高速岳麓收费站因施工改造,期间对大客、大货车限行,过往大客、大货车辆可由赤江枢纽互通转S41长潭西高速,由学士收费站下高速,进入长沙中心城区。

  G0401长沙绕城高速西南段万家丽南收费站南侧出口因改造施工,临时封闭。封闭期间,西往东方向车辆需提前在洞井收费站下高速。

  G60沪昆高速潭邵段三塘铺收费站实施提质改造全封闭施工,期间,三塘铺收费站无法上下高速,湘潭方向来车可选择双峰西收费站上下高速,邵阳方向来车可选择廉桥收费站上下高速。

  张青公路插旗峪路口至百丈峡路口段实施紧急道路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为:2017年1月7日24时至2019年1月7日24时。管制路段:市城区往返武陵源城区以及武陵源核心景区(标志门、宝峰湖、黄龙洞、大峡谷等景区)的一切车辆需经常张高速阳和互通(桩号:K288+283)、龙阳公路或者原1801公路经新桥镇、合作桥、阳和乡、龙阳公路通行。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雷文明

  实习生 梅国飞 吴乐洋

  交通连线

  出长沙城避堵,可以这样走

  本报9月28日讯 今天,长沙市交警支队发布了“两节”期间长沙市道路交通状态分析,公布绕行避堵路线。

  据预测,可能出现交通拥堵高速公路出入口主要是:京港澳高速长沙收费站、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等。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进出城道路主要是:猴子石大桥、岳麓大道、云栖路、银盆岭大桥、长沙大道、二环线、金洲大道等。

  出城线路中,以往北走为例,需要往北到岳阳等地,从河西可由西二环经中青路、蔡家坝互通进入绕城高速,由毛塘铺互通进入京港澳高速;城北由金霞互通进入绕城高速;城东由星沙互通、长沙大道雨花互通进入京港澳高速;城南由芙蓉南路经大托互通、洞井互通或万家丽互通进入绕城高速,由李家塘互通进入京港澳高速。

  此外,长沙交警还公布了今年来长沙死亡事故多发路段7处,分别是:东二环团结立交桥、西二环汽车西站路段、黄桥大道雷锋镇坪山村路段、S207线路口镇路段、G106线大瑶镇南阳村路段、S309线古港镇路段、S209线回龙铺镇路段。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梅国飞 吴乐洋

  高速首推“随手拍”系统邀市民监督不规范行为

  本报9月28日讯今天,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郴州管理处微信公众号“郴州高速”正式上线,并在全省首创推出“随手拍”系统,司乘朋友可以实时记录高速公路上的不规范、不安全、不文明行为。

  据了解,市民可以通过关注“郴州高速”微信公众号进入“随手拍”,对其反映的关于高速公路工作人员服务不规范等问题,郴州管理处会在7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相关内容一经核实,举报人将收到郴州管理处赠送的精美礼品。此外,“郴州高速”微信公众号还提供救援求助、路况查询、信息查询等服务。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郭彦希

  天气连线

  国庆前气温回升,湘中以南最高温将超35℃

  本报9月28日讯 今早,省会长沙凉风拂面,气温也降到了二十几摄氏度。但这并不代表着高温天气就此别过,据省气象台预计,10月2日-3日有降水过程,气温有所起伏。10月1日之前,省内气温呈缓慢回升态势,尤其是湘中以南地区10月1日最高温将达35℃以上。

  35.8℃、25.9℃、20.6℃,从9月26日至今天,长沙最高温断崖式下滑,是不是秋天来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或以下才算入秋,而这5天中的第一天就是入秋日。”湖南省气候中心首席预测员谢益军说。一般情况下,我省是从9月下旬后期到10月中旬,自西北向东南先后进入秋季,全省平均入秋时间为10月5日,持续时间2个月左右。

  “9月26日长沙市出现35.8℃高温,是长沙高温发生时间历史排名第三‘晚到’的。”湖南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表示。

  不过,如此“晚到”的高温,也仅仅是昙花一现,今天14时,全省各地最高温跌至30℃以下,仅郴州汝城还保留30.5℃最高温。相比于昨天,9月27日湘中以南地区25县市最高温突破37℃,其中衡南、永兴两地最高温还分别达39.5℃和39℃。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降水北部多于南部,气温有所起伏。预计10月1日之前,省内气温呈缓慢回升态势,尤其是湘中以南地区10月1日最高温将达35℃以上,局地可达36-37℃。10月2日-3日受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省内最高温将下滑8℃-10℃左右,同时伴随风力加大到4-5级左右。■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李伟珍 通讯员谭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