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是狂犬病最大受害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李丽 2017-09-29 11: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8日讯 看到2岁的妹妹被狗咬伤,7岁的哥哥冲上去赶,自己的左手臂也被咬出伤痕。两天前,浏阳市集里街道合盛村发生了这样一起儿童受伤案,哥哥的勇敢保护让妹妹免遭更严重的伤害。“儿童是狂犬病最大的受害者。”今天是第11个“世界狂犬病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世界狂犬病日宣传活动,该中心门诊部主任石琼透露,儿童是狂犬病最大受害者,不少群众对狂犬病的认知仍存在误区。

  石琼透露,5月至10月是我省动物咬伤事件高发时期,省疾控中心门诊部每天接诊的接种狂犬病疫苗的患者约20多人。根据门诊部的数据,这些患者中以儿童居多,而且比例为“大多数”。“孩子身材矮小,而且喜欢去逗小动物,所以容易受伤。”石琼主任解释。

  她也提醒家里有小孩子的家长,平时要提高防范意识,避免孩子受伤害。

  根据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数据,2016年我国狂犬病发布数据为644例。我省今年也出现了发病案例,记者从长沙市传染病医院了解到,今年已经接诊狂犬病患者,但医院还没有死亡案例。

  石琼透露,目前世界卫生组织计划努力在2030年消除人狂犬病(不包含禽类狂犬病)。我国近年来努力防治的效果显著,预计会比“世界计划”提前五年实现“消除”。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张亚娜 蔡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