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退役士兵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一次办结”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林 邝慧媛 编辑:康晓乔 2017-09-29 14:0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庆林 邝慧媛)“没想到在一个窗口就能把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手续办好!”9月27日,湖南临武县籍退伍军人黄乐平对临武县企业养老保险站的效率和服务态度赞叹不已。

  而黄乐平的经历在临武将成为常态。临武县企业社保站负责人表示,该岗位参加县直重要岗位监督评议活动后,切实改进作风,提高便民服务效率,对退役士兵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严格执行“一次办结”。

  以往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要经过多个步骤:首先是部队寄信息表给军人家属;其次家属带上信息表来社保站记录信息,再寄回部队;然后部队将养老金和职业年金转入地方;最后社保站收到转账通知才通知本人前来办理。手续复杂,来回经历几个月时间,还容易出错。

  如今,临武县企业养老保险站借助湖南省社保局军人退役人员电子平台,在业务大厅设立专窗,只要提供信息表、缴费凭证、身份证和户口本等资料,就能一次办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手续,成功将服役期间缴纳的养老金和职业年金转入湖南省社保局账户。该站还提前在县民政局优抚股张贴了办理养老保险通知,详细告知需携带的资料,避免了退役军人遗漏资料来回奔波。这样,大大简化了工作流程,退役军人只需一次便能办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手续,提高了办事效率。

  近半月来,临武县企业社保站已经成功办理46名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