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前三季度追缴农村危改资金18.7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康少波 编辑:王津 2017-09-29 14: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康少波)今年来,按照常德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村危房改造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鼎城区进一步规范农村危房改造管理。截至目前,共追缴违规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8.7万元,处理违纪违规人员62人。

  此次被处理的62人中,因直接或以家属名义违规申报危改资金被处理的共有29人,其余33人均因工作失职被问责,这33人中大部分为村(居)干部和乡镇站(所)工作人员。而查处的问题中,出现了2起村干部本人或家属享受两户危改的问题,以及16户村干部家庭不符合农村危改条件的问题,村干部本人或家属违规申报危改资金,占用危改名额的问题较为严重。另外,也存在危改申报程序不规范的现象,共有9名村干部虽家庭困难,但在申报危改的过程中,资料不齐全,手续不完备,程序不规范。

  下一步,鼎城区将出台相关管理办法,着重解决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中对申请对象审核把关不严、申报程序不规范、领导干部履职意识不强等问题,确保危改资金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