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大博士生研发电力“神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妍蓉 曾欢欢 李柯夫 编辑:向宏鑫 2017-09-29 14:2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妍蓉 曾欢欢 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近日,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吕铭晟和他的同学们一起设计了变速恒频水力发电系统,采用该技术后,水电站也可变频工作。按历史水文数据测算,若全国中小水电站变频工作后,一年可提升的最大发电量相当于一个三峡水电站。

  吕铭晟称,项目团队研发的变速恒频水力发电系统,可实现水大水小都能发电,全季节全天发电。“如果应用‘变频’水电站,一座传统中小型水电站每年可提升发电量20%—40%。”吕铭晟说,如果保守估计提升发电量20%,新增装机容量1300万千瓦,相当于2/3个三峡水电站。

  该项技术至今已获得160万元销售收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