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桃源:百岁老人跳广场舞 耳聪目明步伐矫健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国军 彭双林 编辑:徐丹 2017-09-29 14: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百岁老人王德枝老人的手指柔韧性还特别好,甚至能比兰花指。

泥窝潭乡广场舞队列中不乏年岁很高的老人,年纪在80岁以上的耄耋夫妻就有10余对。

泥窝潭乡风景。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田国军 记者 彭双林)9月28日,傍晚时分,湖南省桃源县泥窝潭乡政府广场的广场舞已经架场,大妈们随着动感的音乐有韵律地摇摆着。就在这时,一位满头银发、步伐矫健的老人加入了队伍中。

  原来,老人是泥窝潭乡岩溪寺村有名的百岁老人王德枝。在舞伴们的眼中,王德枝老人是受大家敬佩的“王奶奶”。虽然年已过百,但是老人不仅跳起舞来手脚灵活,像模像样,手指柔韧性还特别好,指尖能像年轻人一样向上翘起。

  出生于1917年的王德枝老人见过“大世面”。年轻时,家里经历过“躲壮丁”“跑日本”,这两段经历让她刻骨铭心。而现在,老人依然耳聪目明,她时常感恩现在的太平社会。当地政府每月为9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100元的生活补贴,而百岁以上的老人每月生活补贴则是400元。对此,老人经常诙谐地调侃道:“活这么久,给政府添麻烦了!”

  关于王德枝老人的生活习惯,据老人的孙子介绍,老人现在每餐吃一大碗米饭,喝一两白酒,爱吃蔬菜,很少吃肉类。老人养有一只贵宾犬“球球”,晚饭后遛遛狗、跳跳舞是生活的日常。

  泥窝潭乡地处湖南省桃源县东南部,被国家命名为“常德市长寿之乡”。全乡80岁以上的老人有463人,80岁以上的耄耋夫妻有43对;90岁以上的老人有45人;百岁老人有5人,男性最大年龄为106岁、女性最大年龄为105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