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内下电站管理局“抓铁有痕”夯实党建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内办 瑞琦 编辑:康晓乔 2017-09-29 16: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伍孝雄 内办 瑞琦)今年来,湖南祁阳县内下电站管理局党委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以提高党委规范化建设水平为目标,通过“六抓并举”,不断夯实基层党建,正风肃纪。

  抓基础建设,强基固本。严格按照党章要求,组织党委按期换届选举,做到了会前充分准备、会中严格程序、会后及时上报。根据中央和上级党组的要求和部署,及时组织对支部工作制度进行补充修订,尤其是将“两学一做”内容纳入“三会一课”制度,形成常态。组织各党支部统一建立党员之家,将制度名册、党旗誓词、支部荣誉一一上墙,配备笔记本电脑、投影仪等设施,购买学习资料,把党员之家建成党员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

  抓“两学一做”,提升素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支部、党小组和广大党员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活动、红色基因教育、党员小书包手机APP、网上党校、党员微信群、QQ群等平台和媒体,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今年来,各党支部共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5次,专题党课讲8次,交流座谈10次,专题组织生活会6次,撰写学习心得101篇。

  抓思政工作,稳定队伍。开展形势任务宣讲活动,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经常深入班组,向员工宣传电力体制改革发展形势,宣传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建设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号召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投身到洪灾之后的发电机组改造、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建设中,确保如期通过集团公司达标验评。今年来,共组织开展交心谈心活动120人次,解决员工实际困难28件次。

  抓品牌建设,选树典型。坚持“一支部一特色”,在全局组织开展党小组对标和星级员工创建活动,根据积分排序评出月度“红旗党小组”和“星级员工”各1名,年度进行综合评定,确定年度“红旗党小组”和“星级员工”,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和评先评优范畴。星级员工创建内容明确了创建标准、评分细则、评选方法、奖惩措施等。通过开展党小组对标和星级员工创建工作,今年来,3个党小组被评为月度红旗党小组,6名员工被评为月度星级员工。

  抓党员发展,优化结构。公司党委积极调整支部党员发展思路,按照“双向培养”理念,注重将生产骨干、优秀青年、女职工等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生产技术骨干,实现党员和技术骨干的双向培养。今年以来,新吸收预备党员2名,培养发展对象3名,新吸收入党积极分子5名。

  抓创先争优,展示作为。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实干当先锋达标作表率”为主题的党员安全文明生产示范区、示范岗创建活动。在示范区、示范岗的创建中,支部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围绕创建目标,坚持标准,严格要求,积极开展争创活动,经过评选,选出党员示范区1个,党员示范岗2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