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伍市镇开创医疗卫生监管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再兴 余谦 编辑:唐韵 2017-09-29 16:1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平江分站记者 陈再兴 通讯员 余谦)9月27日,平江县伍市镇展开全镇范围卫计市场排查行动。对学校食堂、宾馆、餐馆等场所进行严格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和发现的突出问题,集中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全镇安全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

  该镇创造性采取政府主导、镇村联动、加强执法等措施,全面有序地开展卫计监督执法工作。由各村卫计专干担任村级卫计监督协管员,各村组长和乡村医生为信息员,将工作触角延伸到村组。大力创新监管模式,加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提高了卫计监督管理的软实力和战斗力。

  今年以来,该镇对全镇42所学校开展了多次全面检查工作,对11家大型宾馆、30家小餐馆进行了一次性卫生用品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取缔非法行医机构2家,罚没药品一万七千余元;全面加大打击“两非”宣传力度,每村悬挂宣传条幅5条,标语30条,发放宣传单一万余份,全镇无一例案件发生;依法处置大义村医疗垃圾处置、某诊所超范围执业等临时突发事件。通过不断深入推进日常性执法工作,有效地提升了卫计监督执法效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