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四个规范”化解农村信访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何国丽 瞿科 编辑:康晓乔 2017-09-29 16: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何国丽 通讯员 瞿科)“瞿书记,感谢你们的处理,我和陈银秋等四户的1.5万元房屋拆除补偿款终于拿到手了”。近日,湖南汉寿县酉港镇富有村农民徐胜方给镇纪委书记瞿科打电话表示感谢,这是酉港镇通过规范信访处置化解农村信访难题的一个缩影。

  9月初,酉港镇纪委接到徐胜方的信访,反映他2013年的房屋拆迁补偿款至今还有2500元没有拿到。接到信访后,镇纪委即刻组织人员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经核实,徐胜方反映情况属实,徐胜方、陈银秋等4户共1.5万元被村委会挪作他用。对此,镇纪委迅速处置:责成该村限期退还补偿款,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今年来,酉港镇纪委聚焦主业主责,针对农村信访不断的难题,通过规范信访处置有效化解信访难题。目前,全镇越级访、重复访信访件数2件,比过往减少50%;全部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办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