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林 编辑:康晓乔 2017-09-29 17: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通讯员 唐世方)9月29日,笔者从湖南省临武县委巡察办获悉,临武县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目前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已发出问题交办单40余份。

  根据市委巡察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的要求,临武县高度重视,经过县纪委监察局、县委巡察办和县扶贫办相关人员专题研讨,临武县组建专项巡察组、拟定专项巡察方案、筹办专项巡察动员会“三路并行”,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并安排相关业务部门的业务骨干对巡察人员先后开展了2次业务培训,为专项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及有序性打下了良好基础。

  临武县抽调31名干部作为巡察人员,兵分三路设立工作作风、扶贫资金、扶贫项目3个巡察小组。同时,3个巡察小组根据专项巡察的总方案,对工作任务进行再细化量化,对巡察人员进行再分组分工,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务。

  专项巡察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走访调研、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工作,巡察对象为13个乡镇、31个重点贫困村、56个贫困人口在100人以上的非贫困村,及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卫计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等脱贫攻坚重点责任单位。

  巡察组坚持以发现问题为重点,紧盯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项目管理、扶贫干部作风,精准发力开展巡察,截至目前,3个巡察小组共巡察了11个乡镇、22个重点贫困村、45个贫困人口100人以上非贫困村及6个脱贫攻坚重点责任单位,实地查看扶贫项目100余处,暗访贫困户、非贫困户及危房改造户300余户,已下发问题交办单40余份,其他问题正在核查及深入了解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