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供排水公司建立“六廉”机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蒋仁义 李建阳 编辑:康晓乔 2017-09-29 17: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蒋仁义 李建阳)9月29日,笔者从湖南临武县供排水公司获悉,该公司制定“六廉”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六廉”机制包括:宣传教育“倡廉”、干部谈话“嘱廉”、公开承诺“晒廉”、健全制度“育廉”、明查暗访“督廉”、领导述职“评廉”。

  其中在宣传教育“倡廉”,该单位开设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栏,公开廉政监督热线,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等接受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活动。

  在干部谈话“嘱廉”中,新提拔使用的公司领导任职前,公司党支部、纪检组与新任领导进行廉政谈话,提出反腐倡廉的具体要求,增强公司新任领导的廉洁自律意识。

  同时,还开展公开承诺“晒廉”,该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教活动,全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承诺活动,并根据工作职能和廉政风险点,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把公开承诺的内容在公司廉政建设公开栏“晒廉”,接受群众监督。

  又健全制度“育廉”,公司党支部、纪检组建立了廉政谈话制度,廉政勤政月汇报制度等10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进一步规范了公司干部职工廉洁自律行为。通过明查暗访“督廉”,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定期不定期对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督查。领导述职“评廉”,通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公司领导公开述职述廉,干部职工当场评廉打分等形式,听取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规范廉政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