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省绿色岩土工程与信息化勘测前沿技术论坛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徐丹 2017-09-29 17: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湖南省绿色岩土工程与信息化勘测前沿技术论坛召开。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卢欣)聚焦勘测前沿践行创新引领,昨天,由湖南省勘察设计协会主办、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湖南省绿色岩土工程与信息化勘测前沿技术论坛召开。来自全省勘测行业的六位知名专家学者高峰论剑,献上了一场学术盛宴。

  会议由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室主任胡惠华主持,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罗宁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省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刘洣林表示,湖南省是名副其实的勘察大省,工程勘察企业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城乡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勘察科技人员用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方法、精益求精的态度,认证对待每一个勘察设计项目,多出精品,争创省优、国优。

  围绕绿色岩土工程与信息化勘测两个主题,中国有色金属长沙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杜年春副总经理、长沙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彭柏兴教授、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王海林博士等六位专家学者,对“矿山在线地理信息系统”“水下大直径盾构隧道勘察与工程实践”“安徽庐江黄屯大型硫铁矿水文地质研究”“汕头海湾隧道复杂地层超深基坑开挖与支护关键技术”“平安国际金融中心超大基础与超深基坑创新技术”与“软性生态防护技术”等六个方面前沿技术热点进行专题报告,并与同仁进行了深度交流,展示分享了全省最新勘测技术研究成果。

  会议介绍,湖南省的工程勘察行业,为全省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发挥了基础性与先导性作用,近年来的经典作品,不仅有湘西矮寨大桥、穿梭武陵山区的张花高速公路、横穿湘江的南湖路隧道等重点工程,还有贵州省水盘高速公路、厦门民生银行大厦、中国铝业广西矿山在线地理信息系统建设工程等省外标志性项目。工程勘察为这些项目的技术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并共同获得了湖南省一等奖,反映了全省工程勘察行业在全国都具有良好信誉和较强品牌影响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