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业绩重回持续上升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陈雪骅 2017-09-29 21:1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晚,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在今日举行的第五届董事会2017年度第五次临时会议通过了《关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

  “议案”显示,本计划所采用的激励形式包括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两个部分,其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A股普通股。

  本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38,126.4358万份,占本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762,528.7164万股的5.00%。其中,股票期权及限制性股票各占全部拟授出权益的50.00%。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4.57元/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最低为2.29元/股。

  计划首次激励对象总人数为1231人,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关键技术及管理人员,以及公司董事会认为需要进行激励的员工。

  据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经历长达5年的工程机械“寒冬期”后, 2016年下半年起,随着供给侧改革和“一带一路”等政策初见成效,工程机械行业开始逐步走出低谷。本次推出员工股权激励计划,亦是公司顺应工程机械行业复苏周期,主动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其次,目前实施股权激励也符合公司内部需求。公司自成立以来,薪酬体系一直沿用比较单一的模式,需要增加有效的长期激励计划。同时,对与公司经营业绩直接关联的核心骨干员工进行长期激励,有利于稳定管理团队和核心骨干员工队伍,确保企业持续稳定的发展。另外,公司近几年的业绩受到一定冲击,公司管理团队及核心骨干在行业低谷期间坚守岗位,与企业共渡时艰。现在,行业逐步走出低谷,将这部分员工的个人利益与公司利益相挂钩,让他们更有获得感,既体现了公平原则又能进一步提高核心团队的凝聚力。

  中联重科此次采取股权激励计划,是一次惠及大量员工的股权激励,也证明了在行业回暖的背景下,公司业绩重回持续上升通道后,对未来发展看好的坚定信心。上述负责人同时谈到:“公司经过近五年的主动调整后,解决历史问题,控制经营风险、调整管理队伍、创新管理机制、加大研发力度,经营质量逐步提升。未来,我们将以‘内部转移定价机制’为基础,以事业部和各大区为利润中心进行管理和考核,充分调动企业发展的积极性。”

  业内人士分析,中联重科此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覆盖广泛且激励充分,未来业绩释放动力充足,经营效率有望持续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