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认领微心愿 长沙岳麓区创新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陈雪骅 2017-09-30 01:2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府后路社区党支部为每位党员分发了“红色微家园--党员服务手册”,党员现场认领了部分“微心愿”。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贺卫玲)“希望小区乱停车的现象能得到整改”“希望增加一点儿童游乐设施”……9月29日,由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府后路社区与长沙市培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庆国庆•喜迎党的十九大暨“红色微家园”党建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活动现场,社区党支部为每位党员分发了“红色微家园--党员服务手册”,并现场认领了部分“微心愿”。

  府后路社区现共有党员94名,为解决基层党员“学习难组织、作用难发挥、考核难量化、成效难体现”的问题,社区支部特建立党员服务手册--“党员微积分红色账户”,旨在激发党员活力,全面提升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探索实行党员分类积分管理工作。“党员微积分”按照分类定标、分项积分、分时考评、分步退出的原则进行,并为每位党员建立“红色账户”,党员同志需要通过做好群众微助手、认领居民“微心愿”,并得到居民认可签字,社区党支部进行跟踪反馈,最后才能在账户内完成积分。

  在“红色微家园”党建项目启动之前,社区党支部已建立一支红色先锋队试点,先锋队党员收集社区居民意见,为居民提供服务,解决难题,得到了居民群众一致认可。在项目启动之后,所有党员都将主动投入到服务中来,畅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党员积极性,提升党员服务社区群众的意识和本领,引导党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