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抒家国情怀传君子之风 歌曲《君子之风》在湖南首发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庠 张子夜 刘俐 编辑:陈雪骅 2017-09-30 00: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由湖南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文联指导,湖南君子文化研究会、长沙市文明办、开福区文明委等单位主办,以“抒家国情怀·传君子之风”为主题——“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长沙音乐厅举行。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清水塘北辰小学的孩子们共同朗诵《君子之风》。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活动现场,陆军文工团国家二级演员刘罡和广东歌舞剧院独唱演员常安共同演唱了《君子之风》。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君子之风》的词作者瞿琮先生和现场的来宾分享了他在创作过程的灵感和感悟。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湖南文明网记者 吴庠 张子夜 通讯员 刘俐)“君子之风,山高水长……”在位于湘江河畔的长沙音乐厅,清水塘北辰小学的孩子们共同朗诵《君子之风》,清脆稚嫩的童声,却饱含深情,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自己争做少年君子的决心。

  9月29日,由湖南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文联指导,湖南君子文化研究会、长沙市文明办、开福区文明委等单位主办,以“抒家国情怀·传君子之风”为主题——“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长沙音乐厅举行。活动现场,隆重发布了由解放军文职将军、中国音乐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总政歌舞团原团长、解放军艺术学院原院长瞿琮作词的歌曲《君子之风》。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肖永明,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小平等以名家讲评会的形式,谈传统文化论君子风雅扬家国情怀。活动现场,陆军文工团国家二级演员刘罡和广东歌舞剧院独唱演员常安共同演唱了《君子之风》,美妙独特的天籁之声,为在场宾客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君子之风》的词作者瞿琮先生和现场的来宾分享了他在创作过程的灵感和感悟。从《诗经》中的“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到孔子对君子“九思”“三畏”“三戒”等定位,再到民间俗语“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观棋不语真君子”等,从古到今,“君子”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之间的切入点就是君子文化。希望用君子文化来丰富我们的精神家园,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名家点评环节,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小平从《君子之风》的文学性、艺术性、思想性多个角度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肖永明则带来了君子家国情怀的故事演说。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代表省政协、省文联向词曲作者瞿琮先生以及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进一步做好培育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者”的文章,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紧紧围绕国家的社会发展和文明建设,唱响主旋律,用如椽的巨笔临摹时代精神,用火热的情肠发出时代强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