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延寿乡为易地搬迁贫困户“阳光”分房

来源:红网 作者:朱圆 张战任 编辑:田慈孝 2017-09-30 01:2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朱圆 张战任)“如此严谨而透明的操作程序,无论抽到什么签,我都没有怨言……”近日,汝城县延寿瑶族乡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汝城钨矿棚户区安置点现场分房抽签活动在小垣便民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共20户参加抽签分房活动。

  为确保抽签分房公开、公平、公正,预防抽签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纠纷,延寿瑶族乡纪委提前介入,与乡扶贫办的工作人员共同研究制定抽签程序。并邀请由公证员、安置户代表、村(组)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人士组成的监督员参与监督检查,全程录像留存。

  仪式开始后,抽签监督员对参与安置点抽签人员的身份逐一核对、确认,同时对乡扶贫办工作人员制作序号、装箱、抽签的全过程进行了监督,使现场抽签活动在公开、公平、公正、有序的状态下进行,确保了此次抽签结果的真实性、有效性。

  “以公开透明的程序安置易地贫困户,能有效遏制农村基层腐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能稳妥推进边远山区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汝城县延寿瑶族乡纪委书记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