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节”叠加 湖南放大招保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陈雪骅 2017-09-30 00: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记者 吴公然)日前,湖南省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区、部门和单位,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通知指出,今年国庆、中秋“两节”叠加,假期时间长,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党的十九大在节后随即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

  通知要求各地区、部门和单位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切实做到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导。节日期间,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监管不到位甚至失职渎职而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在安全生产监管方面,地区、部门和单位要把握节日安全生产特点,将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游乐设施、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物品、矿山、危险化学品以及车站、机场、渡口等行业领域作为重点场所,加强监管,确保平安稳定。

  在应急值守方面, 各地各有关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科学救援,有效应对,把事故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