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委巡察领导小组督导桂东县巡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黄成 编辑:田慈孝 2017-09-30 01: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黄成) 9月28日,以郴州市委巡察办主任雷改平为首的巡察领导小组来到桂东县督导巡察工作并召开督导情况汇报会。桂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阳运斌,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杨向东参加汇报会。

  督导组在听取桂东县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桂东县委在履行巡察主体责任、强化巡察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巡察保障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就进一步推进巡察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督导组强调,一是认识要进一步到位,要深入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查制度的意见》。认真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科学界定巡察监督范围。二是机构组建要加强。要理顺巡察领导小组、巡察办和巡察组的关系;市、县巡察办作为党委的工作部门,负责统筹、协调、指导、调度;巡察组开展、完成巡察工作;巡察办与巡察组对巡察领导小组负责并汇报工作。要强化人才配备、经费、硬件保障,建立后备干部人才库。三是工作方式方法要创新。要统筹用好巡察方式方法,聚焦基层突出问题,将脱贫攻坚纳入巡察范围;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形成合力,突出特色,确保巡察出成效;要注重巡察结果的运用,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发挥巡察工作长效化建设的治本作用,进一步自我完善,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