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叶飞艳 编辑:向宏鑫 2017-09-30 09:10:03
时刻新闻
—分享—

  让广大专业技术人才更有奔头

  全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会召开

  湖南日报9月29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叶飞艳)今天,记者从全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需求,以职业分类为基础,力争在3年至5年内,形成设置合理、评价科学、管理规范、服务全面的职称评价体系,让广大专业技术人才更有奔头,激发他们投身本职工作的热情。

  会议提出,将完善评价标准,突出品德、能力和业绩评价,合理设置职称评审中的论文和科研成果条件,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对基层人才单独设定评价标准,同时将目前未设置正高级职称的系列(专业)均设置到正高级。

  创新评价机制,进一步下放职称评审权限,对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放宽资历、台阶、年限等条件限制,建立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同时,加强参评诚信机制建设,建立退出机制,对师德、医德等品德有问题的实行“零容忍”,对学术造假实行“一票否决”。畅通职称申报渠道,确保非公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在职称评审方面享有同等待遇。

  改进服务方式,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对评审全过程的综合监督管理,建立职称评审前公示、评审方案备案审核、评审期间巡查和评审回避等制度,建立完善职称投诉、复查、复议机制,建立职称政策、标准、程序、结果“四公开”制度,严厉打击暗箱操作、学术造假和非法牟利等行为;同时,逐步实行无纸化网络申报评审和电子证书制度,努力为参评人员提供“一站式”“个性化”服务;加强统一的职称证书数据库建设,建立公众证书查验平台,开展职称证书查验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