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两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落户醴陵

来源:红网 作者:蒋百稳 张威 何俊明 编辑:杨滋 2017-09-30 09: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醴陵分站记者 蒋百稳 通讯员 张威 何俊明)9月28日,湖南省株洲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醴陵市渌江书院、预防腐败警示教育中心举行。株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赖馨正为教育基地揭牌。

  醴陵市渌江书院始建于南宋淳熙二年(1175年),以历史最久、规模最大、教学质量最高、培养人才最多而闻名。书院治学严谨,管理严格,从山长待遇、人事管理等诸多方面制定了一套“崇俭养廉”的制度。书院管理层在清代更分设首士、斋长和膏火总理,三者之间相互监督,有效避免滋生腐败。“忠孝廉节”理学宗师朱熹曾在书院传道授业,“身无半亩,心忧天下”,左宗棠在书院担任山长三年。书院重教兴学、人才辈出,李立三、宋时轮、左权、程潜、陈明仁等一大批杰出人才从书院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醴陵市预防腐败警示教育中心是醴陵市纪委精心打造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6月29日通过评估并正式对外开放。中心总面积近400平方米,是一个融合声光电以及虚拟现实技术的现代化高科技展厅,共分为四个篇章,即使命篇、惩治篇、预防篇和风尚篇,融合了文字、图片、浮雕、VR虚拟场景、多媒体影音视频以及最新的AR互动扫描等高科技手段,可以通过场内的互动机器进行虚拟体验和案例查询,内容详实丰富,让参观者身临其境。目前已有93场次70家单位的1400余名党员干部前来中心接受警示教育。

  醴陵市渌江书院、预防腐败警示教育中心被评为株洲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有利于促进醴陵廉政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有利于促进醴陵广大党员干部的健康成长,有利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利于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赖馨正书记充分肯定醴陵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要坚持惩防并举、预防为主,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的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他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的基础工作,党委要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各县(市、区)一定要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要配齐配强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干事,要实行专职专岗,不得分管、协管或从事监督执纪问责以外的工作。对于“三个专职专岗”落实不到位,与“纪委玩虚的”,一经发现严肃问责,一律从严处理。

  株洲市纪委常委、秘书长颜文明,醴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易文星参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