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全方位零死角宣传廉政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辛怡林 编辑:杨滋 2017-09-30 09:2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辛怡林)“打牌赌博是罪魁,损人害己祸全家。希望大家不学我,终身悔恨剁手指……”这是由临澧说书人金东初自编的《剁手》节目的开头语。故事说的是临澧县佘市桥镇道河村村民刘某,经不起赌愽诱惑,害得赌债高筑,卖屋还债,妻离子散悲惨情景,最终悔恨剁手的案例。

  临澧县根据近段通报的党员违法违纪实例为蓝本,巧妙运用小品、快板、鼓书及传统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团队的精心编排,将二者有机融洽,先后编导出《剁手》《王老汉举报》及《包公锄侄》等12部廉政文化作品,作品以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将当下的不正之风和发生群众身边典型案例改编创成文化作品,巡回在各乡镇演出宣传。像这样内容新颖、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节目深得百姓欢迎,成为说纪明责的群众喜乐见闻的廉政文化大餐。

  借助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临澧县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开展了廉政文化宣传演出常态化。据统计,今年来共开展巡回演出48场,观众达5万人次,群众的廉洁意识、法治观念得到进一步增强,收到了良好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